而连突佛教会会所

而连突佛教会会所

走过历史洪流的而连突佛教会

1979年,被调派至而连突综合中学外地教师,陈如炳、朱隆发、陈天亮、陈志鸿等人,因对佛法的信心与需求下联合了一位本地教师陈碧星,成立了一个英文佛法研修小组。
当时是借用政府驻院医生Dr.Than Nyut及医院助理李庆祥居士的住所进行研修活动。有感佛法的传播是迫切地;于是,大家兴致勃勃地成立筹委会,向有关当局申请成为一个合法的团体。
1982年9月,注册正式批准;1983年2月6日,而连突佛教会正式成立。第一届会员大会在而连突卫生部护士训练中心大礼堂召开,并恭请当时的何作强州议员主持开幕礼。从此佛教的幼苗就在而连突这块土地上发芽、成长及扎根。
初期佛学讲座是借用理事或会员的住家,之后不敷使用,就决定从美伦花园52号(李庆祥居士住所),搬至钻石花园S-10的店屋二楼。间中的屋租,都由章荣居士用乐捐方式垫出。1984年4月间,因会员活动空间不足,又再度搬迁至双溪仁新村42号3楼。唯在基本设施无法与业主达成协议下,1990年5月,会所再度迁移到双溪仁新村51号的店屋。这里地方广阔,交通便利,是个理想地点。
1999年5月,本会筹建已久的新会所已完工;趁着佛陀日花车游行,我们终于有了一个自己的家,结束长达17年的游牧民族生涯。这就是现今的而连突佛教会啦!!
2014-2016年而连突佛教会理事表
宗教顾问 : 证空法师、继程法师、圆鸣法师
法律顾问 : 黄诗忠律师

会务顾问 : 拿督刘震林州议员、章荣AMP、黄时传AMP、拿督谢光明、
赖福东AMN,AMP,PJK 、朱隆发、欧乙新JP,PKT,AMN、杨天送、
黄贞旺、拿督吴世裕KMN, AMP县议员

会长 : 许振富

署理会长 : 郑朝泉

副会长 : 赖玉莲、和莲SMP

秘书 : 林育兰

副秘书 : 谢世均

财政 : 吴美莹

理事 : 唐基成、邱暮钧、彭妹 、陈碧兰、陈美娟、邱宝蓉、
黎玶妤、吴思橃AMP、刘云梅、韦欢喜

查账 : 李桂莲、罗悦华

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

我爱地球一日幼儿营(7月18日)

我爱地球合照

如何把 纸张分类?



如何把瓶瓶罐罐回收分类?


要怎样珍惜电源及水源?




常吃蔬菜水果对身体有益

完成制作环保酵素

大家来种植

制作环保酵素

制作环保酵素


制作环保酵素
此营的活动包括制作环保酵素、种植、回收分类等。

#这么美丽的家园,可是有些人却不懂得很好的爱惜它。在某些地区还存在着 滥砍滥伐的现象,它们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,却毫不在乎人类长期生存的地球, 他们没有想到今天的行为会造成明天的水土流失,使风沙满天飞舞,使空气不再 新鲜,水不再碧绿,天不再蔚蓝。洪水来了,许多稀的动物植物不耍舛晕?们人类的生存造成了极大危挟,难道今天的这一番景象是大家想要看到的吗?我 想不是的。但为什么那些人还要滥砍滥伐呢?就是因为他们没有认识到地球与人 类的密切关系。地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星球,破坏地球就是在破坏我们的家园。 地球如若没有了生命,人类的生命也就终止了,所以破坏地球就等于缩短人类的 寿命。

环保要从小就养成这样的习惯,对过的每一天都要懂得爱护地球。环境保护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问题。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普通人,虽然不可能都直接从事环保工作,但我们完全可以从小事做起,从我做起。当看到洗手间的水龙头在滴水时,是不是能够举手关上呢?当电池用完后能否分类收藏处理而不是随手扔掉呢?当购物时能否自觉不使用超薄塑料袋呢?……一件件小事虽然都很不起眼,但却体现我们究竟具备了多少环保意识。
人类对环境的保护,归根结底是基于保护地球上日益枯竭的资源,保护我们生存发展的最起码条件。当工业文明进入20世纪后,它对环境的破坏日趋严重,对资源的使用走向了滥用,这引起了人们越来越高度的警惕。各国政府为了保护环境,采取了许多措施,环境保护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,并且成为人类社会的共识。今天,提起环境保护,几乎没有什么人会公开反对,但是真正做到自觉长久地保护环境,保护资源,还有许多工作在等待着我们去做。我认为首要的就是要在全民族树立起环保意识,具体地说就是树立资源意识,生存意识。要让大家都认识到,保护环境与资源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,保护环境不仅是关乎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,而且已经直接关系到人类社会今天的生存!不能抱着环保多我一人少我一人差别不大的思想,也不能对保护环境有任何松懈和怕麻烦的思想。政府部门对环境保护固然负有重要的责任,而每个单位,每个企业,每个人对此更是承担了更为直接、更为具体的责任。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,从小事做起,大家共同努力,持之以恒,就一定能为社会、也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。难道我们还有什么需要犹豫的吗?#
#Kindly Ng#